Audrey Ng
Audrey Ng

買繪本最佳途徑

發佈時間: 2018/09/24

買繪本最佳途徑

小時候,我喜歡看童話,投入書中的異想世界天馬行空,好不快樂。我相信故事的力量,也希望兒子享受閱讀的樂趣。因此在他七個月大左右,我便嘗試跟他說故事。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第一步當然是買書!很多人會在Book Depository(下簡稱BD)買英文繪本,但有朋友教路,原來淘寶買正版英語圖書更超值。由於Audrey未曾從這兩個渠道買書,正好可比較一下︰

先談客服,作為新手媽咪,我對選書毫無概念,幸得淘寶店方為我推介(我是光顧天貓的「凱迪克圖書專營店」),耐心解答我的問題,省卻不少麻煩。BD不設類似的客服,但仍可按「Children's Age Range」選書。

其次是價錢,我分別在兩店訂購同一本Rod Campbell的《Dear Zoo》,坊間書店售60港元,BD賣約51港元,淘寶價23.5人民幣(連運費折算約38港元)。比較過好一些書籍,價錢幾乎都是淘寶最平,而且質量看不出有任何差異。不過,BD提供全球免運費服務,而且沒最低消費;淘寶買書寄香港,則不能豁免郵費,我請店家用順豐速遞直接把五冊硬皮書送到香港,運費約40港元。

若比較書本種類和數量,淘寶一家小店,當然無法與BD這擁有1,900萬本圖書的國際企業相比,毋須討論,BD完勝。最後是運送時間,在BD下單後,足足等了兩星期才收到圖書,而淘寶寄港則只需數天而已。

總括而言,除非我想買的書在淘寶找不到,我才會考慮BD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