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人情味

發佈時間: 2018/09/24

人情味

超級颱風到來我剛巧不在香港,只能隔岸觀風,心情同樣難受,一來擔心家中的玻璃窗能否抵禦強風,二來無法為香港災後盡一點綿力。在網上看到各區居民紛紛自發出動清理善後,為香港人感到自豪,值得表揚。畢竟災情如斯嚴重,單靠政府,又或者只管等待也不是辦法。

從媒體得知,有公司在十號風球翌日檢查員工的返工紀錄,有遲到的員工收到口頭警告,甚至扣勤工獎,真不敢相信有這樣的老闆,不單沒有基本的人情味,連半點同理心也沒有,這種公司實在要被譴責,只管自己利益,員工應該要想想是否還值得為這等公司賣命。

最近單是亞洲也接二連三遭遇不同的天災,這次香港遭受的破壞相比鄰近地區細,承受的苦難也不及日本及菲律賓,至少風暴翌日我們的家園仍在,沒有人喪命。儘管如此,香港政府及全港市民,都要加強應付天災的意識,專家已經警告,類似風暴可能會愈來愈多,下次再有超級颱風,可能連住在摩天大廈高層的市民都要撤離,以免在搖晃中「暈屋浪」。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