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圓滿作結

發佈時間: 2018/09/24

以圓滿作結

中秋節,人們都會一家大細出外做節。今年經濟較去年差,很多食肆都不敢在中秋加價,有望吸客。然而,早前受颱風山竹影響,市民未有提早做節,為食肆生意帶來影響。

超強颱風山竹來襲,膠紙突成萬千寵兒,到處不是貼着「膠紙售罄」,就是門窗充滿膠紙,買不到的發狂,買得到的也忙得喘不過氣來。家中玻璃窗被吹致破裂滲水、廁所倒噴出污水、冷氣機噴雨水入屋,終體會到何謂「屋漏兼逢夜雨」,禁不住想跳求停雨舞。

山竹過後造成的破壞隨處可見︰大樹倒塌阻塞交通;在大圍港鐵站候車的打工仔,更是叫苦。回到辦公室,公司玻璃窗已破,電腦失靈,整幢大廈斷電,復修需時,惟有「home office」……隨着中秋節慢慢步近,社區正逐漸復原,大家才稍喘一口氣。

人生有如天氣,有時暖日爽風,有時暴風招雨,但總會雨過天晴,只要能與家人朋友在一起,互相扶持安慰,就甚麼也不用怕。作為食肆經營者,可以為大家提供風雨後歇息的地方,讓大夥兒一起開懷暢飲、品嘗珍饈,食客滿足的笑容就是我們的福音。我謹祝大家有圓滿的中秋!今天亦是我在《晴報》專欄最後一篇,希望和大家的中秋一樣,以圓滿作結!

(編按︰何悅妍小姐由於事忙關係,「企管柔道」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感謝何小姐多年來對《晴報》的支持,也多謝讀者對本欄的愛戴。)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