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自私的人不懂疼愛別人

發佈時間: 2018/09/24

自私的人不懂疼愛別人

當男人專注在一件事上是特別吸引女人的,但如果他任何時候都只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那對女人來說無異是一場噩夢。一個自私的男人是不會懂得疼愛別人的,疼愛一個人,多多少少也需要放下自我。

若是拿出真心去愛,自然就想看見對方快樂,對自己的生活方式再滿意、再自信也好,又怎可能獨斷獨行?看見對方有一點點憂患,都會首先捫心自問,是不是可以多做一點甚麼?這就是疼愛。依然故我,甚麼也不做,是會內疚自責的,這個多做一點點的衝動,就是放下自己。

放不下自己的人,根本沒有愛人的能力,因為他太愛自己了。

不是說要依賴別人,不應該要求別人無限量放下自我去遷就你,但口說疼愛你,卻從來沒有丁點改變過自己,你就能衡量到他對你的愛的深淺。有些事情你也知道他確是愛莫能助,但只要他會在心裏留一個位置就夠了。他會關心事情的變化,你的心情,為你思慮,給你意見。

看到你憂傷,他還能在別處自得其樂,不等於在別人傷口灑鹽?愛一個人是沒法這樣做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