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尖咀慶中秋 $99極濃龍蝦沾麵

發佈時間: 2018/09/24

中秋佳節,大時大節例牌出尖沙咀慶祝,今年更有多隻「打卡able」巨型發光月兔登陸尖咀贈興,非去不可;佳節不能沒好西,先歎個足料沾麵,再到隱世樓上cafe chill一chill,打完卡再去紓壓酒吧玩天光,今個中秋行程「無得輸」。

1.$148極上芝士蟹皇沾麵【元祖沾麵專門店】

店主Alan是小店第二手店主,去年年尾接手,在日本讀書生活兼做採購好一段時間的他,當時只因着對沾麵及日本文化的喜愛,就貿然在沒有任何飲食業經驗的背景下決定接手。不過他憑着他在日本多年的採購經驗,接手後絕對不輸從前。

他閒時回到日本見朋友,順道參考當地餐廳,點子多多的他將港人最愛的蟹皇、龍蝦等加入菜單,Alan笑言︰「都係符合香港人口味,如果喺日本,佢地又會覺得咁樣好奇怪,不過依家都多咗日本人嚟,食完拎卡片。」沾麵沉悶不再,豐富程度更不遜於滿桌日本小菜,在佳節來一碗也絕不輸豪華大餐呢!

元祖沾麵專門店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5-6號多富閣地下5號舖

電話:3709 8140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12nn-11pm,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12nn-12am

2.$88蜜糖芥末蘑菇香草醬貓耳朵【只】

中秋到處都是人,今次就帶你「反人潮」。在加連威老道一個偏僻的入口隱藏着一間小cafe,樓下半個招牌也沒有。老闆阿匡說︰「係專登唔放招牌㗎,我哋唔想做啲高竇客,想嚟嘅客人都係有心人。」地方雖然難找,但換來店內氣氛悠然;客人吃個意粉、呷杯咖啡,就能在這度過整個下午。他說︰「我想做真正可以坐嘅Cafe。」

他畢業後曾在生意買賣公司任職,每天見客、搵客,3年前把心一橫跳出comfort zone,以23歲之齡創業。坐鎮的大廚以前是知名連鎖咖啡餐室的行政總廚,而且是意大利混血兒,出品的食物自然高質又正宗。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66-76號威華大廈4樓402室

電話:2325 111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nn-10:30pm、星期六及日,12nn-11pm

3.$138 Secret Garden【DKlm Bar】

中秋節吃完飯,最好與朋友出外喝2杯紓紓壓,DKlm Bar於是把酒吧定位成一個讓大家宣洩的地方。店內有3張beer pong枱讓大家盡情玩;店內幾乎全方位任何角落都設有電視,可以同時直播多項體育賽事,是一個拋開煩惱、與朋友聚會的好地方。

別以為酒吧主打飲酒,食物就會求其,看似簡單的春卷,餡料用碎煙雞肉、巴馬臣芝士和菠菜製成,配搭得非常和諧。除小食之外,也有提供薄餅、湯、扒類、海鮮及甜品等,選擇也頗豐富。

DKlm Bar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40號MW Plaza 2樓

電話:2656 767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4pm-4am、星期日,6pm-4am

撰文︰何美澄、王寶欣

攝影(部分)︰Benny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