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優雅的士司機

發佈時間: 2018/09/26

優雅的士司機

坦白說,在香港我並不喜歡坐的士,不知道是否我運滯,常常都遇上駕駛態度惡劣的司機,包括:邊駕駛邊罵其他人;不懂路又大條道理要你帶路;又或者急速開車又急速煞車,有時坐完一程的士真的好想吐。

市場是有自己的調節機制,為甚麼Uber能夠應運而生?不就是因為他們的車總是比較乾淨舒適,司機也有禮貌,加上有評分制度,大家都希望可以得到五星的評價,相反的士司機卻懶理,對實施評分制度又極力反對。

在比利時的小城布魯日,試過兩次坐上由女司機駕駛的計程車,她們不單十分有禮貌,知道你是遊客,還主動介紹景點。

她們的打扮更令我印象深刻,竟然穿上套裝!就像在辦公室工作的OL,我想除了日本的士司機穿上制服外,這是我見過最優雅的計程車司機。

要別人尊重你,首先得要尊重自己,尤其是小量專欺騙遊客的害群之馬,令整個行業蒙上污點,這些人必須嚴懲,以起阻嚇作用,免得害苦了其他守規矩的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