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Tidy up

發佈時間: 2018/09/26

Tidy up

想居住空間大一點,不一定要遙遙無期地儲錢換大屋。

整理好(tidy up)家居。下定決心丟掉沒有用的東西,便可以享受更大的空間。家裏又亂又多雜物,就算有更大的屋都不見得舒適。

形容詞tidy和clean的意思不一樣,可以一起使用,而不會重複意思。

例如,Her room is always clean and tidy.(她的房間總是乾淨整潔。)Tidy解「整齊的、有條理的」,所有東西都安排有序,不是一團糟;clean則解「清潔的、乾淨的」,沒有污垢,不骯髒。

Tidy除了指「把東西收拾整齊」,也可以指「把自己梳理整潔」。

例句︰I made myself tidy before greeting the guests.(在迎接客人之前,我把自己梳理整潔。)

Tidy可以用作動詞,指「收拾、整理」,加上介詞up,可以起強調作用,或表示完成、徹底。例句︰The kitchen is a mess. Tidy it up before your mother's home.(廚房很亂,在母親回家前整理好它。)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