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情,跳跳舞

發佈時間: 2018/09/26

談談情,跳跳舞

如果我問你,一生人當中,最叫你印象難忘的一頓飯是啥,你能答出來嗎?我的那一次,發生在倫敦的The Ritz。

位於英國倫敦的The Ritz London建於1906年,至今已有112年歷史,位於倫敦的市中心,是當地數一數二的酒店,這裏的The Ritz Restaurant,既是米芝蓮星級餐廳,也是「The Sunday Times Top 100 Restaurants」,連英女皇80歲大壽都是在這裏包場慶祝,可見其江湖地位。

在這裏吃飯是有dress code的,男士必須穿上外套和結領帶,女士沒有明文規定,不過裏面全部衣香鬢影,不想太失禮的話,最低限度是穿一條little black dress加一雙高跟鞋。至於我,第一次來到,鄉下妹出城,到訪時又是冬天,穿了一雙雪靴,背上還有香港人旅行之寶-背包,自己都覺得寒酸!不想將背包鈎在椅背,我將它放了在門口接待處後,就扮優雅地走入餐廳了。

除了摘星美食,這裏還有Live Band演奏、唱歌、舞蹈等表演,興之所至,更可以走到舞池跳舞。我不懂跳舞,初時還不敢走進舞池,可是英國人實在太gentleman了,一位老伯伯主動邀請,那麼我就像「划船」般跳起來,然後我發現,我的微笑竟然沒有離開過臉上,是打從心底裏的喜悅。

在這裏吃飯,大家是要付娛樂費的,每人35英鎊,又或者你可以像我一樣,點他們的Live at the Ritz套餐,每位110英鎊,已包含娛樂費,可拖着愛人走進舞池,談談情,跳跳舞,體驗英式貴族生活。

The Ritz Restaurant

官網︰http://www.theritzlondon.com/dine-with-us/the-ritz-restaurant/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2.5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