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蹄露低調行善助拾荒婆婆 網民:大埔人都知她極度好心!

發佈時間: 2018/09/26

{{hket:inline-image name="MAYMAY01.jpeg"}}{{/hket:inline-image}}

香港人善心滿載,但其實演藝界都有很多善心人,就像經常擔當電視劇醜角的馬蹄露,劇中演活貪小便宜、見利忘義及尖酸刻薄的角色,但實際上跟古天樂一樣,一直低調行善,熱心社會公益,備受其居住的大埔區市民讚賞,近日更有網民流傳她寧願放棄買樓,而於大陸興建希望小學,究竟孰真敦假?

裡演活勢利角色  外善心滿載

馬蹄露經常被嘲笑外貌,連無線亦只安排醜角給她,但她於1997年亦憑着《真情》刁蠻大小姐歸亞美得到最厭惡角色演繹大獎,但其實現實生活中,她是充滿愛心的藝人。近日更有網民流傳,指她寧願放棄買樓,而於大陸興建希望小學,但她在微博中澄清只是以訛傳訛,只表示有捐助內地機構,並指在能力範圍內做到的善事一定會做,但未去到犧牲自己我的地步,並強調對這光環受之有愧。

關心露宿者  為大埔居民發聲

事實上,即使馬蹄露沒有建學校,網民都大讚:「同一區嘅人都知道,佢係極度好心嘅一個人!」原來她為人敬老,亦主動關愛有需要的人,她居於大埔區,該區居民都不時見她阻止拾荒婆婆隨街撿食,又用自己錢買熱食給她們;甚至到超市門口,直接送現金予露宿婆婆。除了區內低調行善,其實2010年馬蹄露也在《疑似巨星演唱會》中扮王菲及鄧麗君獻唱,為「心晴行動」籌款,她為人亦充滿正義感,關心大埔環境,像她於2012年為大埔居民發聲,抗議政府將龍尾灘改建成人工沙灘,斥責政府威脅海洋生物的安全及居所,獲得不少網民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