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排名榜

發佈時間: 2018/09/27

美國大學排名榜

覆Mr. Wu︰美國的大學排名榜可信與否見仁見智,較公道講句,美國大學的分類型排名較為可靠,譬如根據卡內基分類(Carnegie Classification)的高等教育系統將美國商學學院分類倒是獲得美國國內的教育界公認,原來連美國政府教育部也沿用卡的分類作為背後數據的支持;自1983年開始US News公布美國大學的排名榜便一直用卡分類到如今。

2019年美國大學排名仍然沿用國家級大學、國家級博雅學院(National Liberal Arts College)、地區級大學、地區級學院四大類,另地區級大學和地區級學院的排名按地域區分為四個區域,為南、北、中西及西區排名,評分有六大項,分別為(一)成效包括畢業生的前景、社會上游的能力、畢業率以及一年級學生留校率;(二)教學資源包括課堂師生比例、教授薪酬等;(三)專家意見包括各院校校長、管理層、企業僱主、顧問、高中輔導主任對大學意見;(四)財務資源;(五)學生卓越成就;(六)校友捐助。各項比例以成效佔百分率最高為35%,由此可見美國引用US News的大學排名榜較為可信。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