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新升浪似剛開始

發佈時間: 2018/09/27

新升浪似剛開始

康:貿易戰未完,美息快將上調,恒指仍大升超過300點,是絕地反擊還是季結的粉飾活動?

陸:上周我們不是說過,真正危機未到,同時高位亦應該未見,所以新一輪升浪剛開始,亦非不可能。

康:中美貿易戰可能帶來的影響似乎已完全浮現,又或者港息短期終於跟隨美息上升,但似乎以現時市場的氣氛、資金不單沒有大舉流出亞太區,反而有重新流入的情況,所以加息短期帶來的影響有限,亦正因如此,市場似乎開始展開「反擊行動」,以港股估值偏低作為理據,重新買入港股。

陸:事實上,不少股票不單預期市盈率只有單位數字,股息率亦超過5%,估值的確十分吸引。其中豐盛服務(00331)便是其中一個例子。

康:昨公布的全年業績,營業額升2%至49.27億元,股東應佔溢利升5.1%至為2.37億元,表現十分平穩,但末期息0.133元,按年增64.2%,真的有驚喜。

陸:連同中期息0.078元,全年派息0.211元,股息率按昨日收市價計亦接近7%,十分吸引,而且由於今次是末期息增加,而非派特別股息,所以相信未來豐盛服務派息會繼續慷慨,可視為一隻穩健的收息股作長綫投資。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