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我們甚麼時候該談談

發佈時間: 2018/09/27

我們甚麼時候該談談

要適切地傳達心情很難,要在適當的時候傳達心情更難。有些人的戀愛是用語言談的;有些人的戀愛是陪伴,時間花了在你身上就是戀愛的過程,為何着重說話呢?明明說出口的可以是虛假的,守在心裏的也許才最真。

若一個人表達愛的方式是「了解」,自然期望透過傾訴相互慰藉,可是另一種人卻覺得終究反正要自己去解決的事情,多談無益,只會把難題變得複雜。

「我不是逼你接受我的一套,但我們得談談,不應該逃避。」

當一個人想要逃避,另一個人卻偏要他直接面對問題,或許過於急進。如果一定要在不適當的時間點談,就等於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別人身上。行動派對等待不耐煩,怕不行動會誤事,但其實等待適當的時間點,本身就是一種出於愛的行動。

有時明知對方心不在焉,注定得不到有意義的回應,單單宣洩了自己的不安,並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於是有時寧可沉默,交流若不能雙向,跟留在心裏是沒分別的,在對方的心裏根本不留痕迹,只留下你喋喋不休的印象。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