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腳棄嬰26年前獲收養 長大後養雞賺錢建屋報答養父

發佈時間: 2018/09/27

{{hket:inline-image name="180927-2.jpeg"}}{{/hket:inline-image}}

「這輩子只要不死就要好好活著,養活我爸爸。」河南一位老翁26年前收養一名患惡疾的「無腳棄嬰」,含辛茹苦把他撫養成人,如今養子得以靠一雙手賺錢養家,最近更建新屋報答父親。

據內地媒體報導,居於河南省嵩縣的66歲老翁丁金栓,當年發現一名1歲男嬰被遺棄,丁父透露:「有人說把他扔到大山裡困死,我捨不得,違背良心。」丁父不忍見男嬰餓死街頭,決定將其收養,並為他改名「丁轉成」。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丁父表示,養子出生時就有「尾巴」,至3歲仍不會走路,經醫生診斷後,證實患有「脊柱裂」,是一種神經管發育缺陷,終身不能站起來走路,只能靠雙手爬行移動,丁父坦言把他養大非常困難,但形容:「有個養父在還是比沒爹沒娘強!」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丁轉成雖然自小身體有缺陷,但並無放棄自己,全靠一雙手生活,不管走路、爬樹都不會難倒他。26年過後,丁轉成甚至懂得養雞賺錢,開始自己的事業,以報答父親多年的養育之恩。

{{hket:inline-image name="6.jpg"}}{{/hket:inline-image}}

早前老家因漏水倒塌,在善心人的協助下,丁轉成決定花費數十萬元人民幣搭建新屋,他表示:「養活我不容易,要讓爸爸有生之年住幾天好房子,這輩子只要不死,就要好好活著,養活我爸爸。」

{{hket:inline-image name="7.jpg"}}{{/hket:inline-image}}

丁家的故事令網民深受感動,不少善心人紛紛為他送來家具及其他物資,冀可幫助兩父子安頓新居。網民又指:「養父很善良,孩子也很堅強」、「看的心裡好暖」,還有人誇獎丁轉成是「知恩圖報好兒子」。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