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談美國大學排名

發佈時間: 2018/09/28

續談美國大學排名

昨日解答了讀友Mr. Wu的美國大學排名可信性問題,今日順帶描述2019年美國大學排名榜的各類排名形勢;排名榜每年9月由《美國新聞》公布,之後他們會同時在網上及出版專輯報道美國最佳學院(Best Colleges),世界發行;香港書局則未見有售賣,但美國書局則是暢銷書刊。

今年公布的國家級大學排名十六位置先後次序為Princeton、Harvard、Columbia、MIT、Chicago、Yale、Standford、Duke、Pennsylvania、Johns Hopkins以及Northwestern,其中Columbia、MIT、Chicago、Yale並列第三,Duke及Penn並列第八,Johns Hopkins跟Northwestern並列第十,跟2016年比較,十大位置分別不大,Cal Tech(加州理工)被Northwestern取代了十大。除了Cal Tech之外,常春滕成員的Brown以及Cornell則只能在二十大之內;公立大學最勁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全美國家級大學排十九位,加州大學柏克萊排二十二位跟南加州大學並列,後者是私立大學,紐約大學排名三十位。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