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解秋燥吃銀耳

發佈時間: 2018/09/28

解秋燥吃銀耳

今天講銀耳。因銀耳跟上周提及的蓮子好夾,如︰銀耳蓮子百合羹。材料︰銀耳30克、乾百合20克,浸泡兩小時後將銀耳撕碎;先把銀耳燉出膠質後,加入浸泡好的百合以及白蓮子30克,還可加適量枸杞,再燉半小時加冰糖調味,即成秋天的美顏食物。

銀耳能令肌膚水嫩不繃緊,每天吃一碗,最能解決秋燥,不但補充皮膚的水份,還能滋潤乾燥欲咳的喉嚨。銀耳一向可藥食兩用。銀耳性質平和、滋潤不膩,有滋陰、潤燥、健脾、養胃、補腎、強心、潤肺、潤腸,滋陰養顏。提到美顏,原來因它含有豐富蛋白質及多種氨基酸和銀耳多醣,都是抗衰老成分。

銀耳是一種食用菌,蛋白質、氨基酸和銀耳多醣是其主要成分。其中銀耳多醣是超級補水成分,近年成為護膚品成分之一,可促進彈性細胞生長,故可以防止皮膚老化。

小貼士:每天取適量銀耳洗淨撕成小朵,放鍋中加入適量水以大火煮開,再用小火慢熬,熬出的膠質就是銀耳多醣的黏稠液體,放雪櫃冷藏,每天吃兩至四茶匙,吃時加少許蜜糖,長期食用可達到皮膚滋潤抗老之效。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