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里斯本漫步

發佈時間: 2018/09/28

里斯本漫步

起飛到葡萄牙前兩天,香港掛十號風球,以為航班會延誤,結果雖然準時起飛,飛了18小時抵埗當地才發現行李失蹤!原來行李根本沒有跟我一同上機,還得等兩天才到,計劃了幾個月的行程,於是只好調動了。這才發現如果照原先的安排,有一天會遇着觀光點的休息日,這麼一調才總算沒錯過了,只好安慰自己,錯有錯着,就換一個方式遊玩吧。

第一晚開始喉嚨痛,第二晚就發燒了,每次旅行定必帶上媽媽的藥袋,每次都沒有用上,今次不帶,竟然就急需了。只好採用最天然手段對抗,喝大量的水、意志力加睡眠,第二天總算退了燒,然而里斯本惹人垂涎的各式甜品都與我無緣了。

儘管如此,還是喜歡里斯本。因為時差,每天都五、六點就起床了,早晨漫步是最佳的節目。里斯本如像一本童話書,小小的房子不是暗粉紅色就是夕陽黃色,車路馬路都是小石子鋪的,不用刻意去分清,倒也沒有混亂,一切都安靜又井然有序。麵包店亮起了燈,飄來出爐包點的甜香,我不能吃,只能想像它的滋味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