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水飄

發佈時間: 2018/09/28

愛上水飄

自年初的難忘Four Peaks Race後,原來已超過大半年沒有出海,很高興可以參與周末舉辦的Aberdeen Boat Club Opening Yacht Regatta 2018。比賽分兩天,以兩天的總成績分高下。

帆船比賽有很多細節,對帆船有一定經驗的李生和Walder一開始便細心跟我們講解。先有兩大組別︰一是以帆船本身相近性質為同一組;另一組則是以過去比賽累積成績分數去區別,每個大組下再有細分組,比較快的帆船會先開始比賽。聽到之後我心想︰「如果這也發生在跑山和跑步比賽上,相信如小強、鷹鷹、家豪般高手我連看都看不到了,哈哈!」

比賽在10時30分開始,Walder之前跟帶勝、偉明及偉雄講解比賽航導細節,縱使他的表達十分清晰,但我被「紅火、綠火和白牌」等術語弄得一頭霧水。身旁的李生見到我的「呆樣」,便耐心地告訴我,原來紅火指port side(船的左邊)而綠火是指starboard(船的右邊),白牌是指會經過的其中一塊大石叫Castle Rock。

帆船是另一樣需要團體合作的運動,隊員要不停地留意海面,互相溝通,以維持一切安全。當日最難忘的一幕是比賽末段時,有隻大船在我們右方攔腰出現,我們向它按號示意,沒想到當我們一直按時,大船好像一點也不察覺,那刻Walder和李生便當機立斷,鬆帆讓船立刻減速至大船在我們面前溜去,那時我才鬆一口氣,因為我們也沒想過這艘大船會連一點禮讓也沒有!不同的運動有不同的技巧,但我深信心存禮讓的態度是每項不同運動都需要的,不然便容易釀成不必要的意外。

那天比賽完後,心情十分舒暢,我想是因為有大半天的時間享受大海。帆船絕對是另一種值得參與的運動!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