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銀魂2》不按常理出牌

發佈時間: 2018/09/28

《銀魂2》不按常理出牌

改編自暢銷動漫的真人版電影《銀魂》,去年叫好叫座,在日本勁收38億日圓(約2.7億港元)。今年推出續集依然氣勢如虹,更輕易摘下開畫票房No.1。真人版電影要贏得忠粉歡心和支持,也是一大考驗,而《銀魂》絕對順利過關。導演福田雄一完全保留了原著的過癮招數,甚至加料「寸寸貢」,而且萬事屋三位主角小栗旬、菅田將暉及橋本環奈,可謂把漫畫角色神還原,觀眾都有莫名的親切感。

今集《銀魂2》故事把接待將軍一集和《真選組動亂篇》結合起來,前者在夜店和理髮店玩得很盡,驚喜位未停過,笑到氣咳。後者則以飾演土方十四郎的柳樂優彌為主綫,與今集新加入的三浦春馬激戰,動作場面同樣吸引。童星出身的柳樂優彌,14歲時憑《誰知赤子心》奪得2004年康城影帝,因擊敗梁朝偉而成為一時佳話,如今演繹「土方」已經佬味十足,估不到喜感卻不遜小栗旬。其實網上還看到《銀魂2特別篇︰世界奇妙銀魂醬》的預告片,未知可會在港上映?順帶一提,小鮮肉菅田將暉真的很紅,同期有《銀魂2》和《鄰座的怪同學》上映,是兩種不同的演繹,證明他的可塑性甚高。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