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皇撞到正》在娛樂中感動人

發佈時間: 2018/09/28

甄栢榮繼去年與樂隊ToNick主音兼同學趙善恆合導《救殭清道夫》後,不足一年就獨挑大樑執導奇幻喜劇《女皇撞到正》,以一個關於親人的故事,在歡樂中感動觀眾。他表示︰「我很想做到娛樂性和信息並存的電影,觀眾進場是為娛樂,而我講自己想講的東西,起碼是感人的。」

《女皇撞到正》裏的「女皇」是美琪(周秀娜飾),原本是酒店高層,卻一夜間失去一切。因為一次意外,美琪看到了鬼魂,包括老伯(吳耀漢飾)、爆牙輝(葛民輝飾)和Auntie(邵美琪飾),三隻嘩鬼要美琪去尋找陰年陰月陰日陰時出生的靈媒張子進(張繼聰飾)。

十年生死看靈堂

甄栢榮從07年的畢業作品《靈車男》,到後來為「母親的抉擇」拍攝的被禁播宣傳短片《着校服•入靈堂》,到去年的《救殭清道夫》和即將在10月18日上映的《女皇撞到正》,都有着靈異、死亡、靈堂等元素,甄栢榮笑着回應︰「我很想說關於生死的題材,但有點擔心自己人生閱歷不足,未必說得很好,當我都未看化的時候,我怎樣告訴觀眾看化一點呢?」

當年為了拍攝《靈車男》,甄栢榮特別坐在殯儀館走廊觀察。「我覺得靈堂是給在生的人,在生的人想為死了的人做一些事,所以擺設靈堂。在靈堂裏,有些很幽默的事情發生,也有很多不同的情緒,因為,這個地方就是給在生的人發洩對死去的人最後的情緒。我仍然在收集這些故事,希望拍攝這類題材,但很多投資者對這題材感到棹忌,這也是最困難的地方。」

學而執導知不足

拍電影本來不是甄栢榮的夢想,一切由盲打誤撞開始。「我原本在墨爾本大學讀工程學,後來沒法畢業又不敢告訴家人,回港後,不知道做甚麼,便報讀了演藝學院電視及電影學系。畢業後,我第一部參與的電影是《盜墓迷城3》,那時候我做場務;第二部是參與賀歲片《72家租客》,我那時候做場記,雖然辛苦,但學到了很多東西。」

甄栢榮從外國和本地的電影中邊拍邊學習。「荷里活拍片很認真,每個崗位分工很細;回到香港拍港產片,甚麼都要一腳踢,要靈活,日日變,天天不同。我有點後悔當年不再跟更多大導演學習,因為到我真的要當導演,便知道自己不足。」甄栢榮特別感激曾志偉給予他機會,教曉他很多製作電影和度蹺的知識。

撰文︰張靛瞳

攝影︰Benny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