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讀英國大學 注意DSE成績要求

發佈時間: 2018/10/02

報讀英國大學 注意DSE成績要求

覆唐讀友︰今個學年考DSE,成績預計為中等,電郵內沒提到較為準確的預計成績,實難評估應選擇哪所英國大學的基礎課程,舉個例子,英國華威大學(Warwick)的基礎課程要求的DSE成績較高,要求最少有2科4級(不包括中文),其餘3科起碼要3級才有機會考IFP(國際基礎文憑課程),另英文能力考試如IELTS則要有5.5分,各部分不能少於5.0分,日後修完一年制的IFP之後能否升入Warwick的本科課程,視乎IFP的成績,根據過去的紀錄,大約有八成同學可以升入大學。

以DSE成績直接考入Warwick的大學本科最少要在3科選修科中每科考得5級成績,倘只考4+2,即只有2科選修科,則要求2科選修科必須有5級,另加2科核心科有起碼5級成績,但不包括中文。除Warwick之外,其他大學包括新大學對於基礎班的要求不高,DSE能考得有322級的成績已有機會,至於透過修讀EF的Foundation更為有彈性,另有一些機構如INTO也有相類似的安排,可試上網搜查然後再來回電郵討論。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