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雙》的周潤發王者回歸

發佈時間: 2018/10/02

《無雙》的周潤發王者回歸

莊文強執導的《無雙》要到四號(即後天)才在香港公映,但此片作為大陸國慶檔的其中一部重頭戲,9月30日與另外三部賀節片同日上畫,已經憑口碑和後勁瞬間佔據第二位,相信不出三日,必能逆轉暫時排頭位的《李茶的姑媽》,而最終成為同期冠軍。事實上一直與香港電影人合作的博納老闆于冬,早已深諳此一後來居上的致勝之道。憑甚麼?當然憑這些香港班底的豐富經驗和所拍出來作品的優異表現,年初的《紅海行動》,去年的《追龍》,前年的《湄公河行動》,莫不如是!

《無雙》有周潤發和郭富城兩大影帝壓陣,其中以發哥的表現最為搶眼,被譽為他從美國回歸港片陣營之後最出色的演出,相信將會是明年金像獎的影帝熱門人選!(我同時看好《逆流大叔》的吳鎮宇及《翠絲》的姜皓文,都必獲提名。)至於郭富城,亦不遜色,雙雙入圍機會甚大!今次的周潤發讓人想起《英雄本色》的Mark哥。聰明的莊文強利用此片勾起港人懷念那最好年代的回憶之外,也順便向黃金時代的港產片致敬,不少港片迷都看得熱淚盈眶。《無雙》同時正式宣布莊文強已成為新一代港片導演的領軍人物!同檔另三部片是開心麻花的《李茶的姑媽》、張藝謀的《影》和包貝爾自導、自演的《胖子行動隊》。我也同樣看好小包的喜劇,能憑後勁最終躋入三甲!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