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小鮮肉

發佈時間: 2018/10/02

我愛小鮮肉

4日前

很多時候都聽到朋友們投訴現在年輕人的工作態度,亂來實錄︰第一日上班,明明十點開工,10︰15分才用手機通知你︰辭職不幹了。匪夷所思,令人失笑。甲乙丙路人如我紛紛留言助「㷫」(㷫烚烚的㷫)︰「幾好呀,有交帶。」「算唔錯,已經有禮貌。」

也有約了見工的,準時來到門口,竟然望了幾眼轉身就走,朋友打電話追問咩事,對方竟然答︰「見到你公司咁樣,都係無興趣了。」激到朋友反眼無言。

我可能比較好彩,很多時候都遇到肯拼搏、負責任又虛心又有想法的年輕同事,令我對世界仍抱有「明天會更好」的希望。我在公司裏常常請教兩個20幾歲的同事,了解他們玩甚麼、看甚麼、喜歡甚麼、討厭甚麼,令我驚喜的是,他們既可跟我侃侃而談《神鵰俠侶》,辯論楊過真愛是不是郭芙!又可細數現在紅爆網絡各類的KOLs,讓我大開眼界。原來,他們不是大人們想像中咁無知,只要肯傾肯了解,大家都知多啲、好玩啲。

3星期前

在大學教創意課,借用了廣告界紅人「阿公」的3P作為引言︰Playfulness / Passion / Persistence,說明我對學生們的期望。這3P不單是對「創意」的要求,其實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要學生培養生活的熱情,所以要他們分享「每周推介」,然後你會發現,年輕人眼中的世界真的很有趣啊︰A介紹了美之二手衫店,原來其面書幾好睇,舊衣背後總有故事;B推介克羅地亞的「失戀博物館」,還鼓勵同學們失戀也要好好過日子;C就展示了香港各處塗鴉作品,更多勸大家若遇上了就拍下照片,以保存街頭藝術歷史。原來很多都有睇法、有態度,真好。

年輕人與我們之間的距離有幾萬光年,不理解就不要一錘定音︰「廢青」、「一代不如一代」。在課堂上學到了很多的,其實是我。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