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松山湖高新區 冀與港科學園合作推創新經濟

發佈時間: 2018/10/02

創新科研成為近年科技經濟發展的重點,為融入與港澳大灣區建設,吸引港澳優秀科研團隊、優質企業創業,東莞市松山湖高新區去年頒布實施了松山湖支持港澳青年人才創新創業專項資金扶持政策,並於香港科技大學舉行了松山湖創新創業環境的推介宣講會,同時舉辦了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項目交流會,以推動創新經濟發展。

為加強兩地合作,東莞市松山湖高新區組成團隊,上周訪港開展創新創業人才交流對接活動,期間,團隊參觀了香港科學園多間創新科技公司,包括BioArchitec,參觀其對癌症模擬並提供檢測方案;而Aerosim HK展示的飛行模擬器可以模擬實況飛行,提升飛行員教育的效率。

東莞市松山湖管委會委員黃樂瑜表示,東莞在生產和市場上的優勢可以幫助香港科學院內的項目開展生產,黃亦認同香港科學園的idmm合作計劃,i-idea、D-design構想和設計在香港科學園,而兩個M在東莞,第一個M是manufacturing,即生產在東莞;而第二個M是marketing市場,中國有龐大的市場;團隊希望在未來可以更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