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快速支付系統 助轉數更快

發佈時間: 2018/10/02

快速支付系統 助轉數更快

為方便消費者快速進行小額轉帳,香港金管局推出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轉數快」是24小時全天候運作,為消費者提供不同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間的即時資金轉帳服務。由即日起,客戶便可通過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的手機程式,在「轉數快」服務類別登記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作為收款帳戶代碼。「轉數快」已經於9月30日正式展開,目前已有21間銀行及10間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參與有關系統。

有零售銀行更全方位支援「轉數快」服務,為客戶打破轉帳界限。客戶只需登入Citi Mobile®App或網上理財,在「轉數快」的專頁,選擇帳戶綁定服務,再登記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作為收款帳戶代碼,然後選擇需連結上網戶口(如儲蓄戶口)。銀行將發送一次性密碼予於銀行登記的手機號碼/電郵地址,只需輸入一次性密碼,便完成登記手續。

以後只要有對方的手機號碼、電郵地址或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便可即時進行跨行轉帳。此外,有零售銀行更新增兩大功能令付款變得更簡單,包括「自動轉帳平台」,可設立及整合不同商戶的自動轉帳,以及即將推出的「二維碼支付」,只需透過手機掃瞄二維碼,便可隨時隨地收款付款。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