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明月湖邊照

發佈時間: 2018/10/02

明月湖邊照

中秋節往海洋公園,有意外發現,自從港鐵開通之後,此處忽然從遙遠的要過兩條隧道的偏遠地方,變為只有幾站之遙。這個晚上進入園裏欣賞爵士樂演出,四周的機動遊戲已經打烊,但餐廳仍然開放,氣氛添了一點成熟味道。

趕着聽音樂會,順便在園中的海龍王餐廳用膳,三道菜的西餐,香煎鵝肝香滑美味,煎鱸魚外脆內滑,恰到好處,配上珍寶帶子和茴香沙律,別有韻味。我喜歡甜品,特別留意最後一道酒香朱古力慕絲,慕絲中間的冧酒甜櫻桃,配合味道偏苦的巧克力,兩重味道層次豐富,吃完已十分滿足。

吃得醺醺然,乘着月色,慢慢散步往湖的對面欣賞爵士樂,園區內還有酒吧,可以坐下歎一杯雞尾酒。

「這裏真浪漫呀,喝點東西,寧靜又悠閒。」同遊的女兒,一邊走一邊欣賞,在山水之中,遊樂場嘈吵的人潮散去,說悄悄話更寧靜,比中環的酒吧更舒服。可能因為港島南綫剛剛開通,沒有太多人知道這裏竟有個飲酒的好去處,明月湖邊照,美酒杯中留,日後若有多些音樂會,吸引更多人流,營造新蒲點,南區人就有自己的好去處,不必山長水遠去中環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