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派的悲歌

發佈時間: 2018/10/02

中間派的悲歌

好聽叫中間派,唔好聽就叫兩頭蛇,這種身份從來不易做,只是沒想到會難到這樣子。說的是醫學界議員陳沛然,明明跟建制派議員出了個反港獨聯合聲明,結果招來強烈反彈,迅速在面書致歉,都不能平息業界怒火,於是只好跪低,再發聲明打倒昨日的我,正式宣布退出早前的聯合聲明。

但這樣真的好嗎?其實你心裏反不反港獨呢?如此這般,會否更見兩面不是人,建制派說你出爾反爾,民主派亦不會因此而把你當作自己人。

從來深信做政客做人,都要有堅定的立場,一個立極點,從這點往外望,天有多高、地有多廣,再複雜的問題,都因為有一個不變的視點而能輕易找到答案。你是愛民如子,出了甚麼事,你都只會先想到市民的安全,市民的利益,而不是一時「官到無求膽自大」,一時又沒有法律基礎做乜乜物物。

如果真心認為港獨是不對的,被駡又如何。這世上還有甚麼是不會被怪責的,只要忠於立場,一時半刻和部分選民的意見有所違背,也是不得已的事。左搖右擺,看風駛𢃇,以後誰還來尊重你、撑你?

中間這條鋼綫很難走,薯片叔叔沒選上,誰說不是一個blessing。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