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影生涯九成拍爛片 周潤發《無雙》稱霸振雄風

發佈時間: 2018/10/02

{{hket:inline-image name="df.jpg"}}{{/hket:inline-image}}

曾幾何時《雙周一成》堪稱票房保證,無奈時移勢易,隨著周星馳退出幕前,成龍與周潤發亦相繼走下神檀,再非賣座保證,尤其發哥近年所拍的電影如《銅雀台》、《華麗上班族》等,不論口碑、票房同樣麻麻,當中《賭城風雲》系列更被譏為近年爛片之最,外界甚至質疑發哥有否嚴選劇本,對於種種批評,發哥竟然話:「我演過嘅戲爛片佔百分之90,雖然好多電影都唔好,但作為演員,我已經盡了本分。」難怪最近於內地上映的《無雙》,最初被外界一致看淡。

 

揭《無雙》成內地票房冠軍之謎

《無雙》雖然有周潤發與郭富城兩大影帝助陣,但港產片早已今非昔比,就如新鮮出爐的台灣金馬獎影帝影后入圍名單,竟然沒有港星獲得提名,可見一斑,而且今年內地國慶檔足足有十多部電影上映,當中包括張藝謀的《影》與及《李茶的姑媽》等多部合家歡電影,難怪令以偽鈔為題材的《無雙》被視為黑馬,不過該片上映短短兩日幾,票房已高達1.84億人民幣,成為票房冠軍,更獲內地電影網站打出同期電影最高的7.9分,贏盡票房與口碑。

不過就並非套套都如此厲害,當中由王力宏、張智霖與吳千語主演的大作《古劍奇譚之流月昭明》上映首日票房僅收859萬,令人大跌眼鏡。

{{hket:inline-image name="260af92444500e38.jpg"}}{{/hket:inline-image}}

重拾那些年回憶──《無雙》最大賣點就是發哥重現《英雄本色》中的經典場面,如燒銀紙、揸槍等動作,充滿Mark哥風采,雖知道《英》早被內地視為神作,當然能吸引不少粉絲捧場,而莊文強更透露發哥雖然有不少動作戲份,但全部堅持親身上陣,拒用替身,發哥更豪言:「我拍之前做了一年運動,感覺比80年代的自己更靈活,就連吊威吔都無難度。」

嚴禁改劇本──以往爛片大多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無論卡士幾勁,劇本一定爛到爆,可以完全前後矛盾、不合邏輯,但導演莊文強透露《無雙》足足磨劍十年,對白與場景都是環環緊扣,絕不許演員犯華語電影通病隨意改劇本,就連發哥與城城亦不例外,最多只可微調。

雖然《無雙》在內地稱霸,但以往中港合拍片大多有個死穴,就是難以兼顧兩地市場,即是兩個只能活一個,究竟《無雙》能否打破慣例於香港報捷?大家就要拭目以待。

{{hket:inline-image name="7772b695c4cfb8a6136fe920de9efbe2.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