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讀設計 藝術氣氛佳

發佈時間: 2018/10/03

奧地利讀設計 藝術氣氛佳

覆Mr. Wu︰你女兒今個學年考DSE,預計成績應是平均3-4級之間,英文較佳,或有5級,中文較弱或只能考得2-3級,女兒從小對繪畫,平面設計有濃厚興趣,曾得過地區性獎項,只可惜香港的藝術教育空間在主流學校不多,有感阻礙了女兒發展。故此,考完DSE後希望能到海外升學,但因經濟條件有限,能升學到傳統的英、美、澳、加地區,動輒要一學年三、四十萬。

假如選擇到內地或台灣也是可以,學費廉宜而且課程內容也不錯,但女兒卻堅持要到歐美國家,一來他們的藝術氣氛較佳,二來可接觸不同文化,近見奧地利的New Design University來港招生,此校位於St. Polten市,在維也納以西大約五、六十公里,學費及生活費廉宜,一學年學費為五千九百歐羅,大約是五萬四千港而已,生活費比香港更廉宜,修畢三年學位,合計應是在三十五萬之內。

而且New Design大學乃近年在歐洲冒起的設計大學,以英語及德語雙語上課,德語欠佳,可選擇英語學習,教學具彈性,剛巧此校將在10月29日來港參展,可致電奧國商務專員公署查詢2522-2388蔡小姐。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