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不感到吃虧

發佈時間: 2018/10/03

不感到吃虧

一直以來,也有很多人跟我說我這套生意模式很蝕底。因為一般人創業初期都不會有糧出,但我的合夥人不但有糧出,而且在我們的共享成果理念下,作為小股東的他們,還可以員工和股東的雙重身份分享成果,他們連薪水在內,金錢回報往往遠高於大股東,而且財務風險很低。和我合作做生意有打工的安穩,也有做老闆的好處。

我們會提供中央資源分擔行政、財務、人力資源的工作,讓合夥人集中精神做自己喜歡,並且能勝任的工作。

除此之外,我還不用小股東們立刻夾錢,通常公司成立了好幾個月之後,甚至超過半年時間才需要夾錢。

雖然如此,我並不感到吃虧,我甚至很感恩,有這麼多優秀的人才為我們的理想打拼。既然有人說我蝕底了,我也不排除有人向我的合夥人說他們蝕底了,這世界總有人妒忌別人相安無事,會說三道四破壞其他人的關係。

正如熱戀中的愛侶,也總有張三李四來說你另一半的不是。只要我們互信基礎堅固,便不會遭受別人的離間,只要我們莫忘初衷,便不會忘記我們當初為何要走在一起。

集團現在有13家公司,20多個合夥人,仍能相處融洽,除了感恩外,也足證我們理念的凝聚力還是很不錯的。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