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毒梟之王︰巴勃羅》

發佈時間: 2018/10/03

《毒梟之王︰巴勃羅》

在飛機上看了講述哥倫比亞大毒梟的電影《毒梟之王︰巴勃羅》,巴勃羅及其情人分別由Javier Bardem及Penelope Cruz飾演,是一個黃金組合,電影以這位情人的角度出發,比一般毒販電影多了一份女人的惆悵與驚心。

哥倫比亞人至今仍痛恨巴勃羅,因為他實在太瘋狂,他的名言是:「如果人們不喜歡你,讓他們尊重你;如果人們不尊重你,讓他們恐懼你。」

他販毒卻妄想從政,受阻撓下殺執法人員、刺殺司法部長,在鬧市放炸彈,無惡不作。

本來已有妻室,卻搭上電視台節目主持人,既是因為其美色,也是貪其知名度,想利用她一洗形象。他的錢財讓她更加風光,但熱戀過後她卻飽受恐嚇,事業盡毀。

當她走投無路去找舊情人求助時,以為毒梟會憐香惜玉?他恨不得再踩上她一腳,要她為分手付出一輩子的代價。

壞到骨子裏的男人,哪有情義可言?女人當第三者就要有所覺悟,今日你再美艷再有價值,對男人來說不過是一時的玩物,最後讓大反派不惜犧牲生命保護的,只會是與他血脈相連的家庭和兒女,而不會是情人。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