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玩轉《無間道》膽機舖

發佈時間: 2018/10/03

玩轉《無間道》膽機舖

旅發局推廣深水埗,安排了導賞團遊深水埗的特色小店。最吸引的是一家高級音響店,俗稱膽機舖。

還記得劉德華和梁朝偉在《無間道》開場經典一幕嗎?兩人在膽機舖首次見面,背向鏡頭平排坐,陶醉地聽蔡琴的金曲《被遺忘的時光》,周圍放滿膽機,畫面很有美感。這家膽機舖就在鴨寮街,店外店內都貼了《無間道》的電影海報,膽機的擺放跟電影中一模一樣,沒變過,更好玩是連偉仔和華仔坐的兩張凳亦放在同一位置,又正在播蔡琴的《被遺忘的時光》,大家即時入戲,爭着坐下來模仿片中兩男神影後甫士狂打卡。

原來《無間道》導演劉偉強愛玩膽機,看中這裏的氣氛啱晒拍這場重頭戲。拍攝當日,老闆的媽媽也跟來看明星。劉德華和梁朝偉現身鴨寮街,豈不很哄動逼爆粉絲?老闆說當日晨早七時開工,避過人潮。他說華仔很親切、敬老,來開工時,因在另一組收工,要先洗頭落粧,但舖頭沒熱水,華仔沒架子不介意,開水喉凍水照頭淋。至於偉仔則比較cool,少說話,但友善。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