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女人的補品

發佈時間: 2018/10/04

女人的補品

認識的朋友都知我的生活是很健康的,滴酒不沾,更不愛夜蒲。自小不愛出夜街,七點後必定安坐家中。自從在首爾唸書開始,韓學姊們也有帶我去夜蒲,其實也不算是蒲,因為在韓國年過25歲的,就連派對也不讓你入場,25歲後已是超齡蒲友,不受歡迎啊。

我跟老師和學姊有時晚上出巡去飲酒,只是好奇想見識。我們去的就是韓劇中有帳篷頂的大牌檔,學姊問我要飲甚麼,我就指着鄰桌那瓶韓國燒酒真露,就是如此我獻出寶貴的第一次啊!當我喝了三分之一瓶後,終於明白為何世上有那麼多酒鬼。酒精作祟下,我感覺自己變成飛鳥,一身輕飄飄,沒有重量感,一切壓力都得以釋放掉。還記得學姊送我回宿舍時,我情緒高漲得不停在地鐵車廂裏狂笑,怪不得世上有借酒消愁這回事。韓國不論男女都是酒量驚人,在師姊們眼中,我這個初哥的表現叫她們捧腹大笑。自此再沒有飲燒酒,我始終愛腳踏實地做人多過做雀仔。

回來卡梅爾的海生活,此地開放了酒牌,滿街都是紅酒品嘗室。周末它們太熱鬧,噪音很擾民。我曾投訴到市政府,所以街坊們都想引誘我成為酒鬼,常邀我去品酒。由於那裏也是街坊的聚腳地,加上這些品酒活動能為社區帶來經濟效益,我也只可無奈地接受噪音,後來更對飲酒無益的想法有些微改觀。

原來紅酒對女人也有點好處的,尤其是預防乳癌。紅酒中的化合物能抑制雌激素合成酶的活性,這種酶正是促進癌細胞生長的罪魁禍首,這種化合物就是存在於釀造紅酒的紫色葡萄皮中。當然,直接吃暗紫色或紫紅色的葡萄就可以減低患上乳癌的風險,請謹記連籽一起吃,你也可索性飲葡萄汁,比飲紅酒更好。草莓和石榴同樣能抑制酶的活性,這些都是女人的補品!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