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勇敢地活

發佈時間: 2018/10/04

勇敢地活

這次到蘇梅島感觸良多,內心充滿喜悅,也充滿哀傷。25年前首次到蘇梅島,那時我的女兒只有兩歲,我熱愛這裏的一切,一個椰林樹影的機場,全島藍天白雲,還有無數漂亮的海灘。那時我們住在一個好像民宿般的小旅館,每天起床就坐在沙灘前吃早餐,然後和女兒及前夫去游泳,一切都是那麼簡單美好。

25年過去,前夫不幸地已離世,女兒也找到她的人生至愛,在美國加州攻讀電影碩士課程。而我仍然住在香港,一個我心愛的城市,一個讓我實現夢想的地方。

這次到蘇梅島發覺除了多了很多新酒店,其實一切皆沒變,貧窮的人仍非常貧窮,在店舖及街上不少小販為了生計而賣不同產品,那刻我內心感到非常震撼,也為他們勇敢生活而觸動,希望他們的生活能有所改善。

我們是多麼的幸運,有機會住在香港這個可以實現自己夢想的地方。生命的意義到底是甚麼?到今天總算有個答案,在世上我希望可以像他們般勇敢地活,不再作出妥協,活出自己的態度,亦繼續堅持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但亦真心謙卑地與他人交流,用我的方法感染他人活出自己想過的人生,啟發更多人找到人生的意義,提升自己的人生。出世來說,我希望最終可以與諸神重聚而精進自己,超越生死輪迴,不恐懼,不受貪、嗔、癡影響,願所有有情眾生共勉之。

A點之句︰ 勇敢地活

Dare to liv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