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骨關節健康你要知」

發佈時間: 2018/10/08

{{hket:inline-image name="660935026.jpg"}}{{/hket:inline-image}}

關節軟骨可以說是我們身體裏的卸壓至寶,當人體在活動時,關節軟骨就會被延伸及擠壓,情況就好似彈力墊一樣用以解除壓力,從而保護軟骨下的骨骼不受破壞。另一方面,關節軟骨也可當潤滑作用,以使骨端間更易活動。不過,當人的年紀愈來愈大,關節的纖維變質彈性減弱,其延伸能力亦開始退化,加上關節液減少以使到軟骨組織變得乾燥,令致關節軟骨容易受到損傷及磨損,從而引起骨關節痛症等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73113430.jpg"}}{{/hket:inline-image}}

關節軟骨是保護骨骼免受因活動而產生壓力所破壞。

骨關節問題成因多

事實上,骨骼及關節軟骨的健康問題十分常見,主要的症狀包括有痛楚、壓痛(關節被施加輕微壓力後產生痛楚)、關節僵硬及失去靈活性等,問題多集中於手、膝,肩及脊椎等的關節位置,大大影響日常生活。而主要成因有多種,例如年齡的增長、身體肥胖、運動或意外時所產生的創傷、家族遺傳或骨骼畸形等,都會容易出現骨關節痛症。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48487555.jpg"}}{{/hket:inline-image}}

骨關節問題成因有許多,患者的日常生活或受影響。

補充骨關節營養

關節如果長期不活動,軟骨無法有效地得到營養,也會出現退化變性及破壞。因此,要有效地預防骨骼及關節軟骨的問題產生,就需要保持身體活動機能良好,保持健康的體重等,以減緩痛症的進展,亦有助於改善疼痛和關節功能。另外,我們亦需要多做伸展運動,因為關節軟骨在擠壓及拉展過程中,就好似海綿一樣排出廢物及吸收新的營養,亦因此我們可服用補充劑以增加骨骼及軟骨的營養吸收。

Best軟骨粉胺基葡萄糖沖劑

胺基葡萄糖是市場常見的關節軟骨的營養物,但坊間常見到的都是顆粒大的,較難吞服的。而由Best推出嶄新的胺基葡萄糖沖劑,能快速溶於水中,口感幼滑易入口,尤其適合長者或吞嚥困難的人士服用。

Best軟骨粉胺基葡萄糖沖劑有助舒緩關節不適,改善關節活動能力,及改善骨鈣吸收,亦有助於刺激骨和軟骨的基本組織生長,增加骨膜液之合成及其潤滑功能,大大提升生活質素。

查詢電話:(852)2573 1400
各大藥房有售。

{{hket:inline-image name="Best.jpg"}}{{/hket:inline-image}}

Best軟骨粉胺基葡萄糖沖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