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刺新球場啟用無期

發佈時間: 2018/10/05

熱刺新球場啟用無期

英國熱刺足球隊去年起計劃拆除原有的白鹿徑球場,再於原址興建一個全新球場作為球會的主場。因此,熱刺去年臨時借用英格蘭國家隊主場溫布萊球場作比賽,並打算由今年新球季開始使用新球場。可是新球場遲遲未能啟用,本已把啟用時間延至九月中,但現在仍需無限期押後,因為有太多問題出現,包括保安、水浸等問題仍未解決。

對一個球隊來說,搬新球場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年阿仙奴在一個新地方興建現在的酋長球場,雖然可以在新球場落成後再搬,但這樣另覓地方的做法成本很高,導致阿仙奴在搬新球場後窮困了很多年,沒法購買好球員效力球隊。

最方便、最划算的做法,要數倫敦東面的球會韋斯咸,他們去年也搬了新球場,卻幾乎不費分毫,因為他們搬入了倫敦2012年奧運會的主場館,並把它改名為倫敦大球場。

熱刺原有的白鹿徑球場原本可容納36,000多人,在原址新建的球場則可以容納達62,000人,比阿仙奴的球場還要多2,000個座位。

其實新球場基本設施已經建好,但最大問題是如何安排突然多出來的近三萬個球迷,例如交通和賽後安全離場的疏導等問題,這些問題一日未解決,熱刺新球場的開幕之日恐怕仍遙遙無期。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關仲然 香港電台第一台《十萬八千里》,逢周六上午11時播出。新聞裏,有知識,60分鐘走遍世界。
欄名: 《十萬八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