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好好種樹

發佈時間: 2018/10/05

好好種樹

山竹襲港期間我不在香港,事隔兩星期後返回香港,原以為山竹已經遠離我們,沒料到仍然可以親眼目睹它的威力。

回港後第二天早上,打算到樓下的公園跑步,竟發現公園的大閘關上,從公園外圍兜了一圈,眼前景象令我震驚:很多大樹倒冧,只被人執拾在一旁,公園突然變得光禿禿,很是痛心。沒想到兩個星期過去了,仍像災難現場,只是路面執拾得乾淨而已。

這次全港有四萬多宗冧樹,一個颱風殺了數以萬計甚至十萬計的樹木,全部移到堆填區?好可惜、好浪費啊!徒為堆填區增添無謂的壓力。不能放到山邊任由其枯化回歸土地嗎?有些大樹遭吹致連根拔起,是否能夠種回土地裏?在香港做樹也怪可憐的,連樹根也沒有足夠地方生長,多麼可悲。

地球需要樹木,城市更需要樹木,綠化是為地方降溫及提供氧份,試問有誰喜歡住在石屎森林的環境?政府與其花那麼多錢做顧問報告,在地區花驚人金額興建天橋,為阻非法聚賭而在路上建山墳,怎不好好為香港綠化,好好種樹,好好愛護地球?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