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已經不是一個人》

發佈時間: 2018/10/05

《已經不是一個人》

高木直子的新書《已經不是一個人》,寫的是40歲的脫單故事,讀者們都是看着她的《一個人》系列長大的,一個人到東京追夢,一個人去旅行,一個人吃吃喝喝。她總是告訴我們,一個人也是可以很快樂的,但是今次連她也脫單了,而且不止一個人,還在結婚後飛快地生了寶寶,變成三個人了,可喜可賀。

懷孕時,她和丈夫就擔心孩子出生會否嫌父母太老?後來總算想開了,相信40歲的父母該有這年紀的父母的強項。

不錯,正如20歲有20歲的愛戀,30歲有30歲的愛戀,40歲有40歲的愛戀,即使是遲來的愛戀,一定也有遲來才能做的事,會有遲來才能體會的心情。年紀漸長還是找不到戀愛對象有甚麼好急、好怕?40歲又比30歲更懂得自己一些,也過夠了自由自在的日子,才會發自內心地思考,保持現狀真的是最好嗎?一直這樣下去,將來不會後悔嗎?

將自己真實一面暴露人前、照顧別人……這些都不是生來就懂的事,但只有是自己真心渴望轉變,才會懂得,有個人讓你遷就磨合也是一種幸福。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