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有義雪糕車

發佈時間: 2018/10/05

有情有義雪糕車

很久沒有到澳門工作,經過幾小時在暴曬下工作,現在只帶着餓、累和憤怒的身軀坐船。若是訪問團隊能夠準時,我們根本不需要因為少了一個半小時而這樣的追趕,我深信跟「有心」去做好每件事有莫大關係。

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對「有心」加「有人情味」去經營雪糕車的細哥和Anna。他們的名字你可能感到陌生,未得悉他們名字之前,因為細哥身材十分健美,又有腹肌,所以我們都稱他為「大隻老闆」。如果你在星期六、日或公眾假期,愛在沙田一帶經海濱往大埔練跑或單車的人士,過了水警基地不久、公共洗手間對面便是「細哥雪糕車」(跟他閒談才發現雪糕車是有名字的,如果打卡更可以找到其位置)。幾年前還是弱弱的我(其實現在也一樣,哈哈),由源禾路開始跑到這裏,約6K左右,都一定會停下來買飲品休息一下,每次都會記得他們是常帶着笑容的夫婦。

開始跟他們熟絡和聊天,應該是由認識Gary,一起練習準備環台及沙漠這兩個慈善比賽開始。細哥大約會在11時「開舖」,我們通常八時在馬鞍山「風車」起步,每次練習半馬、全馬,甚至試過練習52公里,所以會見到他們兩次或以上。那時天氣非常酷熱,細哥知道我們差不多時候回程,就算剛泊車都馬上下車給我們飲品。他還說︰「天氣太熱,趕快喝,再跑回來才付錢!」

回想自己聽過細哥分享,親眼見過有跑手身上只帶八達通而沒有錢,但天氣太熱,不得不喝東西,細哥便會一邊拿着飲品,一邊用他有霸氣而窩心的語氣說︰「下次才付錢,快些補水!」

記得有一次回程,他擔心我們有機會中暑,便專程用水樽裝滿凍水來給我們降溫。這位有情義的細哥,原來在過去九年的經營中,都有不少跟城門河跑手或踩單車人士的故事!(待續)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