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無雙》 發哥無做大佬好耐喇!

發佈時間: 2018/10/05

《無雙》 發哥無做大佬好耐喇!

最近看了周潤發的《無雙》、西片《小心幫忙》及《人肉搜尋》,三部新片無巧不成話,全是充滿懸疑、大玩扭蹺布局,即使案情不一,但各有不能劇透的結局。當中以發哥及郭富城主演的《無雙》最火爆,故事以偽鈔集團為背景,集團主腦「畫家」神通廣大,而且心狠手辣,絕不留下任何人證物證。

周潤發近年減產拍戲,見他行山、歎咖啡,甚懂享受生活。難得在大銀幕上雙槍再現,重拾當年《英雄本色》Mark哥風範,頓時想起了狄龍在《英》片的經典對白︰「我無做大佬好耐喇!」深信導演莊文強也是Mark哥粉絲,今次就讓發哥盡情過足戲癮。郭富城同樣有非一般演繹,戲中演膽小怕事的偽鈔畫師,造型簡直是《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的傻強,只不過告別校園而已。發哥與城城互動十足,無悶場,結局一定成為話題。

如果《無雙》的賣點是雙生演出,同期開畫的《小心幫忙》就是荷里活雙旦感性之作。兩位已為人母的閨密,從一宗失蹤罪開始,牽涉背叛、復仇等計劃。碧琪麗芙莉、安娜姬妲妮鬥智鬥力,靚人靚衫,充滿時尚格調,劇本設計精密,觀眾看得過癮,講到尾,防人之心不可無。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