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投行才俊 轉職人道救援

發佈時間: 2018/10/08

新一屆十大傑青昨出爐,今屆共有8名得獎者,其中「牛下女車神」港隊單車運動員李慧詩憶已故恩師普林俊教導時感觸落淚;另一名傑青葉維昌則由投資銀行轉職人道救援,曾赴阿富汗與塔利班組織談判營救人質,他勉勵年輕人只要堅持夢想,終會成功。

由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主辦的「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18」昨公布得獎名單,得獎者包括李慧詩、去年成功攀登珠穆朗瑪峰的物理治療師吳俊霆、浸信會天虹小學前校長朱子穎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區域市場主管葉維昌等。

李慧詩以海龜勉勵港人

李慧詩發表感受時形容運動員非為民請命的工作,甚至被認為吃力不討好,自己亦像普通女生一樣怕曬黑及被笑「男人婆」,能代表香港出戰是她堅持至今的原因。她感激已故恩師普林俊的教導時,更不禁感觸落淚;李又借海龜堅韌的意志力勉勵港人,「無論前路多難行,只要堅持到底,終會游到你想到達的汪洋大海」。

同樣獲獎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區域市場主管葉維昌畢業於港大商學院,在投資銀行工作4年後,毅然辭工轉職紅十字會,作出這決定全因大學時在肯雅實習的體驗,「當時有愛滋病兒童跑來擁着我,我會驚會縮,覺得自己很無知」。他從此立志走到前綫,進行人道救援工作。

葉指,最深刻的經歷是在阿富汗,因有當地大學師生遭塔利班綁架,需與塔利班交涉,最終在手無寸鐵的情況下成功救回33名學生。他勉勵年輕人:「路,只有堅持走下去,才會走出來。」

記者:李嘉嘉

編輯:梁顯庭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