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喜歡香港文化

發佈時間: 2018/10/08

喜歡香港文化

馬來西亞會講廣東話的華人,問十個,有九個都是從香港電視劇學習回來的,TVB在東南亞的影響力可真不少,也算是造福廣東話。當然80、90年代的香港歌手廣東歌大行其道,也讓更多人識聽識講。可惜有當地人說,近年連家中媽媽都轉為收看韓劇,因為香港的電視劇質素太差,看不下去。近年的香港歌星嘛,更說不出名字來。

受到香港電視劇及廣東歌的影響,當地華人對香港文化都趨之若騖,近年有港人移民當地,說是從香港來的都會被投以欣羨目光。平常上街,用廣東話比起普通話更容易得到友善的對待,因為他們喜歡香港人。

在吉隆坡,最近有港式火鍋店進駐,大排長龍。朋友說,很喜歡那兒的環境,播着80、90年代當紅的廣東歌,十分懷舊,火鍋熱氣騰騰,枱與枱之間又逼又窄,大家的距離很近,很喜歡那種擁擠的感覺,因為馬來西亞空間大,平常沒有這種感受!

天啊!我們天天逼地鐵的難受,他們卻感到很新鮮。

香港人,有沒有一種自豪的感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