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灣壹號Chef's Table

發佈時間: 2018/10/08

港灣壹號Chef's Table

一直知道君悅酒店「港灣壹號」中菜廚房內,有一間非常特別的小房間,位置隱蔽,要穿過忙碌的大厨房再去到點心房才見得到,外人平常沒法進去,那是中菜主廚陳漢章師傅日常辦公的地方,但偶爾來個變身,在晚上變成一間專門享用主廚私房菜Chef's Table的貴賓房。

房內設有連接廚房畫面的電視機,全程直播廚師們的烹調過程,對於我和我的饞嘴食友來說,能夠走進星級酒店廚房參觀,真的開心又興奮;能夠安坐其中,品嘗主廚親自設計的私房菜,更是樂不可支。

日前我們一行12人深入廚房重地,享用章師傅細心安排的Chef's Table,從頭盤到甜品有超過12道菜。為我們打開味蕾的前菜包括︰鵝肝醬乳豬件、翠盞松露火鴨絲、梨香玉帶及儀隴脆鱈魚,然後是鮮味肉嫩的鮮淮山野米燴波士頓龍蝦。作為一名海鮮控,這龍蝦肉多一分嫌過熟、少一分嫌太生,是滿分之作。

入秋後要多滋潤,湯品是清甜鮮美得很的原個椰王松茸花膠響螺燉竹絲雞,然後有章師傅拿手的鮑魚柚皮扣鵝掌、花雕蛋白蒸星斑球和龍蝦湯海鮮炆伊麵,叫人拍案叫絕的鮮花椒白木耳滑雞煲,已跟章師傅說好下次給我這個辣妹特別加辣。

點心必吃私房子薑皮蛋酥和酥皮蛋撻,由台灣粉紅芭樂和本地石榴製作的石榴蘆薈甘露,淡淡粉紅色澤,浪漫且香氣濃郁,一吃便愛上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