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桀驁不馴的愛

發佈時間: 2018/10/08

桀驁不馴的愛

電影《小偷家族》日本資深女星樹木希林因病逝世,享年75歲。她有過兩段婚姻,第一段平淡靜好,第二段愛得熾熱,分居數十載仍不願意離婚。她死前一個月,仍天天嚷着要見分居的搖滾樂手丈夫內田裕也。

兩個都是桀驁不馴的人,到老了仍然一樣,難捨難離是因為愛還是執着?

家暴、擅闖分手女友的居所、勒索未遂等,丈夫的頑劣行徑鬧得滿城風雨,但她還是護着他,一直深信能和這個人結婚是美好的。她說過︰「不可以離婚,因為只有婚姻才能徹底認識那一個人。」「全部,不管是甚麼,他的全部我都喜歡。」「如果有來世,我會警惕自己,不能再與這個人相見。因為再次相遇,我依然會重複一次如此狼狽的一生。」

不想來生再聚,不是否定今生的愛,也不是後悔今生的付出,而是已經愛得太過徹底。被她這樣所愛的人,到最後也是敬重她的。

能將愛與原諒堅持到最後一口氣的女人,她的溫柔並不是一般的溫柔,這份溫柔的強大或許需要她用畢生的時間去證明,她仍然覺得是值得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