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后 $78法式洋蔥羅蘭士撻餐

發佈時間: 2018/10/08

要數天后站一帶的美食,很多人可能只想到大坑食街,但其實另一面電氣道附近亦有不少特色餐廳。不論你想品嘗fusion法越菜,或是奉行健康飲食,吃頓由營養師設計的西餐,還是與朋友吃台飲台食閒聚,天后都能滿足你的願望。

1.$48 招牌越式豬肉法包【小喇咩】

此間由藝人黃致豪經營的餐廳最近易名為「小喇咩」,由主打法餐改為法越菜,他笑說︰「已經係第2次轉型,香港人追求新鮮感嘛。」他續道,8年前開業,其實也是希望做「平民」一點的法國餐,而法越菜不但在法國相當流行,也比較平民,因而決定在法式中加入越南元素。黃致豪曾居法國多年,直言對當地味道念念不忘︰「我好掛住法國嘅食物,我想喺度將我記得嘅味道帶畀客人。」

為此,他特意新聘做開法越菜的大廚和越南廚師,也堅持選用法國和越南的食材,就是希望帶給港人地道的味道。餐牌8成都由黃致豪親自決定,訪問當日只見他為準備晚上推出的新menu張羅試味,十分認真。他笑言︰「我係停唔到落嚟嘅人!我要有自己細藝。可能老咗都會開個細細地嘅地方,招呼下朋友,relax下。」

小喇咩Little La Mer

地址:天后炮台山木星街18號地下F-G號舖

電話:2510 012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

2.$88紅菜頭牛油果沙律配藜麥【Helfit Lifestyle Club】

Roy及好友Victor曾因繁多的生意應酬不斷增磅,高峰時達190及260磅,故決定開辦健康餐廳,助己助人。「Helfit」是「Healthy」加「fit」,Roy說︰「我哋相信健康係有公式,70%營養、20%運動同10%休息。」因此除了餐室,Helfit在另一層還有健身瑜伽中心。他強調︰「好多人以為健康係做運動就得,但其實飲食更重要,要互相配合。」

他們請來4位註冊營養師設計餐單,其中Cassie曾在英國醫院工作8年,又曾於香港衞生署工作。資深的她對所有食物的營養價值都能如數家珍,加上店內食材均是飛機貨,肉類全無激素,亦只用有機菜,質素有保證。餐牌上每款菜式旁亦會標示卡路里。別以為健康一定要犧牲味道,他們着重美味,不惜逐樣醬汁、配料自製,務求客人食得健康又滋味。

Helfit Lifestyle Club

地址:北角英皇道93號錦平中心3樓

電話:2522 85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10pm(9:30pm last order)

3.$32 煎蠔餅【臺茶.薈】

台食熱潮似乎從未減弱,一間接一間地開,今次介紹的名叫臺茶.薈。這裏特別在不止台飲、台食,還有上海的酸辣湯、生煎包,另加潮式煎蠔餅、川式紅油抄手等,選擇豐富。

原創的fusion滋味有新鮮感,像靈感來自上海粗炒的臺茶薈粗炒,煙韌粗身的陽春麵,竟然有肉燥、手撕雞、貢丸及太陽蛋做材料,一啖入口夠惹味。大大碗的肉燥飯可以自選餸料,配口水雞、土匪雞翼、鯖魚,很破格。店內可容納40-50人,平時更會提供包場服務。

臺茶.薈

地址:天后永興街21號地舖

電話:2887 892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10pm

撰文︰王寶欣、林惠珊

攝影(部分)︰Benny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