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勇敢劉華

發佈時間: 2018/10/08

勇敢劉華

不在香港,但從網上看到劉德華撑填海建東大嶼人工島做旁白的短片,及其引起的議論,大致分成贊成和反對兩派。香港是言論自由的地方,聲音多元化,是香港可貴和值得驕傲的地方。可是不少網民將此事政治化,並對劉華作人身攻擊,這就叫人心寒了。向來高舉言論自由的旗幟,遇到跟自己意見相反的,不是作理性討論、以理服人,而是詛咒、謾罵,不正是雙重標準嗎?

據知,劉德華義務配音,事前是經過多方了解,認同填海議題,才答應做旁白。他在短片中也說一提及填海就一定很多意見,說明他早預計到撑填海方案所帶來的反應,他大可明哲保身,一口拒絕,但他拍心口答應,是有承擔的表現。

劉德華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仔,年少家貧住鑽石山木屋,憑努力、頑強鬥志,成為天王巨星,發放正能量,是香港精神的表表者,由他發聲最適合。他的跨年演唱會飛早已賣斷市,不需要借短片宣傳,不接這任務對他的地位沒任何影響,還可以安安樂樂專心籌備演唱會。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因為真心為香港下一代着想,他願意負起作為藝人的社會責任。

謾罵有何用?不如提出有建設性意見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劉德華撑填海建東大嶼人工島做旁白網上短片:http://goo.gl/8pr415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