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青年墮軌東鐵線受阻 粉嶺出大埔紅Van即加價

發佈時間: 2018/10/08

{{hket:inline-image name="181008-3.jpeg"}}{{/hket:inline-image}}

繼山竹襲港令全港交通依然近乎癱瘓,有紅色小巴司機坐地起價,今日港鐵因粉嶺站有人墮軌暫停服務,有網民揭發再次出現無良紅Van司機「趁火打劫」,由平時每位8元抬高至20元,怒斥司機「發死人財」。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今晨8時許正值上班繁忙時間,港鐵粉嶺站一名姓龐(23歲)青年,疑趁列車埋站時跳軌遭輾斃。意外造成東鐵線上水至太和站列車服務受阻近一小時,大批打工仔再次「被困」北區,上水、粉嶺及太和站月台擠滿候車乘客,需轉乘其他交通工具。

由於前往市區的市民人數眾多,以致接駁巴士、巴士、小巴及的士均供不應求。有網民揭發,由聯和墟往大埔的紅Van趁機抬價,由原本每位8元提高至20元,直斥形同「趁火打劫」。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司機的做法惹來網民紛紛聲討,怒斥「發死人財」、「賺死人錢」,又指每次天災意外都有無良司機出現,認為政府應加強監管。有網民則反諷:「20蚊咪算益你囉,上次打風200(元)㗎」、「20(元)算有良心」。有人則表示,的士亦出現同類情況,指港鐵站附近的的士站大排長龍,「搭的士要+50(元)先有車。」

上月中強颱風「山竹」襲港後,全城滿目瘡痍,翌日巴士、東鐵線停駛,有市民發現一輛由上水往旺角的紅Van抬價,向每位乘客索價200元,亦有不少的士只接載願意額外支付數百元附加費的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