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高鐵貫通中港 火車遊漸成氣候

發佈時間: 2018/10/09

高鐵貫通中港 火車遊漸成氣候

廣深港高鐵開通,能連接國內40個大城市,對愛到中國旅遊的,可是一大喜訊。火車旅遊在外國一直盛行,以我們最熟悉的日本為例,高鐵不就是新幹綫,南至九州,北到北海度,全綫貫通,如不限日數,搭新幹綫玩盡日本,不是沒可能的。近一點的台灣,高鐵貫穿整個西海岸,大家也可以沿綫暢玩。既然如此,就火車旅遊手段來說,利用高鐵玩遍中國各省市,將是未來中國遊的一個出路。過去,我也曾辦高鐵旅行團,團隊從深圳、廣州出發,是包車廂形式的,300多人浩浩蕩蕩,客人反應良好。

有新的旅遊方式,當然也要有新的行程配合,3、4天的行程,我們用了不同的主題來包裝。短綫遊素來都力銷美食,新推出的潮汕美食團,是同事特別捐窿捐罅尋找隱秘美食設計的,小吃、特色宴兼備,幾乎連午、晚餐及宵夜都擠滿,讓你大快朵頤。玩樂行程的話,純玩近的選擇有廣州、佛山的,行程有較多遊園、賞景的,該團主要傾向讓大家試乘高鐵,行程也較閒適。

若想玩遠的,可考慮到廈門,受惠於早年的小三通至近年的高鐵,廈門不再是昔日的小漁村,今日縱然高樓大廈林立,舊城內還是保留傳統閩南的一面,我們會帶大家在新舊之間游走。跟過我們出遊的,都知道我們在選擇住宿方面都較有要求,短綫遊也不例外,佛山跟廈門兩團均入住5星級的品牌酒店,也是給客人有足夠時間去享受酒店設施。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