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愛回家

發佈時間: 2018/10/09

我也愛回家

1天前

食過先至彈,試過先話差,贏過先好話唔稀罕。

曾經有位客戶高層很喜歡睇TVB的《愛回家》,少不免被自以為型的廣告公司同事拿來取笑,但明明佢哋一集都未睇過……就算睇過唔鍾意,也不用睥睨凡人,不如貼地啲,了解群眾多啲,做廣告的尤其需要。

最近上網看了其中一集「我是IT狗」,真的好優汁呀,編導演均一絕,將IT部門的實況寫得很絕核,搞笑得來又很真實。有一幕講到對電腦毫無認識的Terry,膽粗粗幫公司員工處理電腦問題,原來reboot就搞掂,原來個插頭未開掣,原來全是低級錯誤,真的令我深有共鳴,笑到肚痛!對着電腦我們都手足無措,IT同事是神一樣的存在,他們所說的,我們都不懂得。

這一集更將IT同事的形象玩得很毒很funny,坐埋一枱都只會用WhatsApp溝通!其實又何止IT毒男,很多同事即使只相隔幾行座位,永遠也只會用電腦、電話輸入文字對話來傾公事,偏偏表達能力有限,用字冗長難明,來回往返不知多少次仍是誤會重重,錯亂一片,我通常忍無可忍就會叫大家面對面講清楚,即場拆掂件事不是更有效率嗎?

《愛回家》台前幕後都是有心人、認真人,看透世事,玩得crazy,值得畀like,值得一睇。

3天前

ViuTV的《大星講》真的要大聲讚。由主持人陶傑及陳海琪,以至請來的嘉賓黃秋生、袁詠儀、吳鎮宇……每一位都很有個性,沒有娛樂新聞的八卦窺探,也沒有懶有深度的講心事講處世道理。在看似閒話家常的訪談中,是真人真事真性情,當黃秋生講到被封殺被玩的時候,當B哥哥講到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有一種「都付笑談中」的智慧和歷練。唯一最無聊的,是硬加插科打諢的年輕角色在內,一邊欣賞他的落力演出,一邊也着實替他尷尬,無辦法啦,有得出鏡只好盡做啦。

電視節目不易做,有進步做得好,大家都會睇得到!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