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眾志可成城

發佈時間: 2018/10/09

眾志可成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破過世界紀錄?去年九月,我就代表基金會出席由雅詩蘭黛主辦的活動,紀念她們過去25年來一直支持本地關注乳癌運動。基金會的姊妹和雅詩蘭黛的義工在活動上,一同在麥花臣運動場地上貼貼紙,合眾人之力成功拼出一幅大型粉紅絲帶圖案,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成品令人感動。

26年對乳癌防治運動的付出,使基金會和雅詩蘭黛成為友好。雅詩蘭黛今年一如以往,在國際乳癌關注月,上星期五及六舉辦全港首個粉紅絲帶嘉年華——「乳」眾同樂嘉年華,基金會更有幸再次成為受惠機構。會場除了有有關乳癌運動的互動展區及教育展覽,陳凱琳、陳柏宇及多個表演團體也現身呼籲全城關注乳房健康。

一直支持我們的還有崇光百貨,他們去年舉行為期一個月的慈善義賣為基金會籌款,之後安排其室外大電視屏幕播放基金會的宣傳短片。今年崇光百貨於10月3日至30日期間,在崇光銅鑼灣及崇光尖沙咀舉行慈善義賣,為基金會籌款。有各路人馬的支持,證明社會各界肯定及支持基金會的工作,也令我們更有決心繼續為廣大婦女奮鬥。

2018對基金會重要的一年,除籌備已久的九龍中心3月8日開幕,上星期基金會正式向特首提交建議書,支持香港三步走推行全民乳癌篩查︰先按現行政策推出針對患乳癌高風險婦女的篩查計劃,再考慮為患乳癌一般風險的婦女推行地區性的先導計劃,以全民篩查作為香港中長期乳癌防控策略。我們相信集合各方力量,一定可以眾志成城,守護本港婦女的健康。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