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騰訊夥醫療公司 研AI治療柏金遜

發佈時間: 2018/10/09

據外媒報道,騰訊(00700)會與英國醫療公司Medopad合作,利用人工智能(AI)以改善柏金遜症的診斷及治療。

報道表示,該研究團隊與倫敦一間醫院合作,透過病人的短片「訓練」系統。騰訊人工智能實驗室(AI Lab)主管Wei Fan表示,他們利用AI以測量柏金遜症人的惡化情況,病人無需穿戴任何感應器或裝置,目的是加快肌動技能評估過程,一般情況這需時半小時。Medopad研發的智能手機技術,目標是3分鐘完成評估,病人甚至無需到醫院,又正試驗是否可診斷病徵惡化或轉好,以便醫生調整治療方法。

據悉,騰訊在全球尋求醫療方面的合作夥伴,先後與大型藥廠諾華(Novartis AG)及阿斯利康(AstraZeneca)簽署協議,以協助提升產品質素及發現有危險性的假貨。

另外,騰訊擬向巴西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專營網上銀行及信用卡營運商的Nubank投資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